会发光的都是电灯泡

北极圈常驻居民
重量级鸽子选手

【机副】我止于你 未完待续❤(2)

  在那天下午,我选了一套成熟男装,来到车站,一眼便看到了那男孩儿。浅蓝色外套,白色卫衣,黑色短裤,白色运动鞋。明明很普通大众的装束,却很惹眼,紧紧地抓住了我的视线。

  我默默走近他,像是察觉到了我的靠近,他抬起头,一双黑亮有神的眼睛撞入我的视线,“你,是来接我的吗?”

  “啊,是的是的。”

  离上车时间还有一会儿,我就按照订单上的要求,说起了父母常对孩子说的话。比如:去外地要照顾好自己,注意增减衣物,不吃太刺激的食物,没人管着要早点睡,注意安全。我突然意识到我好像说的太多了,于是就停了下来。男孩见我停下来,不说了,连忙点点头“嗯,我知道了,还有什么别的要注意的吗?”说完,扭头看向我。

  “当然,去了外面要记得给爸爸妈妈打电话,知道吗?”

  “那,你可以把你的电话号?给我吗”说完冲我咧嘴笑笑,眼里充满真挚。我考虑了一会儿,就把下单人的电话号码输入了他的手机。男孩儿接过手机,盯着屏幕看了几秒,并没有把号码存下来,而是快速删掉了。我几乎我可断定,这小伙子一定是和家里人闹了矛盾,赌气自己去上学,才不需要他们送的吧。

  广播中的女声缓缓响起,提醒男孩去检票口检票。

  “我帮你拿行李吧。”

  “不用,我自己来吧。”

  其实我对这笔订单还是很满意的,不用提行李,不用陪吃饭,更不用说一些寒暄的话,只是简简单单的送人而已。

  那男孩儿扭过头来,好像有什么话要说,我知道,再任性的孩子也有恋家的一面。想到这儿,我就想摸摸他的头,可再想想,我们毕竟不熟,这样做怕是不太礼貌的。于是就对他说“有时间就回家看看。”

  男孩儿突然眼圈一红,转身抱住了我。隔着衣服我感觉到了男孩儿的脆弱。终于,我摸了摸男孩的头,有点扎手但是暖暖的,果然还是个小孩子。

  他静静地松开我,转身就朝着检票口跑去,我急忙喊道“慢点!不着急!”他背对着我招了招手,放慢了脚步。

  我目送着男孩离开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却又说不上来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