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发光的都是电灯泡

北极圈常驻居民
重量级鸽子选手

【越晚|红白歌会 | 05:00 】《爱是专有名词》

队别:红队    


bgm:《关键词》 


上一棒:@余霄年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好爱自己 就有人会爱你

这乐观的说词



 到底是怎么吵起来的,张晚意也不记得了,那事儿整得还挺大。倒不是影响多恶劣,影响多少是有点,但不是那种层面,而是由于俩人的名气,搞得事情格外夺人眼球不好收场。



  “诶?!那不是马启越吗?!”

  “那他旁边的是张晚意!”



  张晚意不喜欢和人吵架,用他自己的话就是:“害怕看到别人吵,也害怕跟人吵。"


  小时候张晚意的邻居就会吵架,也不离婚,就是吵。分贝非常高,每次吵凶了说要离婚,但是从来没离过。都说夫妻哪有不吵架的,吵吵闹闹一辈子了,不离不散就好呗,可是他的邻居好像什么事都有可能会吵,隔三差五就能听到摔锅摔瓢的声音。



  “他们平时也好好过,可是有时候就会吵架。哪有说的那么简单,什么夫妻间吵吵闹闹一辈子的。吵起来真的是吓人。"


  “我不想和他们一样,所以我不想吵架。”


  可不吵架并不意味着不沟通,张晚意和马启越都明白这个道理,可工作性质使然,两人都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,随时随地都可以约会,连视频电话都是奢侈。张晚意理解,可是这样一段来之不易的感情缺乏两个人的沟通,沉默在马启越一句“反正哥没我也行”之后彻底爆发,张晚意闷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听着马启越的话,露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悲伤的表情,连声音都是苦兮兮的:“马启越,你是不是想分手?”



  马启越惊讶的神情只存在了一瞬,便马上隐于他那冷漠的表情之下。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,在这期间马启越的手机响了两次,都被他毫不犹豫地挂断。张晚意抬头瞄了马启越一眼,并没有直视他的眼神,心中更加失落,也感到非常委屈和恐惧。委屈马启越怎么就非得这么冷漠,一句挽留的话都不肯说;恐惧马启越会不会真的冷漠到底,一句挽留的话都不会说。



  可马启越没有冷漠,他只是慌了。他风平浪静的面具之下早已翻江倒海。



聚散总有时 而哭笑也有时

我不怕潜台词

有一种踏实 是你心中有我名字



  他想起他们刚定关系那天,是在杀破狼的剧组,在酒店楼道里,拉拉扯扯的监控录像不知为何暴露在大众的视野中。就在第二天,温软的晚子哥就在自己怀里,可自己却被经纪人轰炸般的电话给吵醒了。


  “喂?”


  “马启越,可真有本事哈,一口气占了三个热搜。”


  马启越握着手机的手一紧,柔和的神情骤然严肃起来:“哥?”


  “你和张晚意在酒店的录像给泄露了,你现在先别轻举妄动,下一个剧组那边我给你说说,千万别被影响。现在你的粉丝现在都疯了,你一出酒店就得被撕碎。"


  经纪人当机立断道:“工作室正在写声明,公司马上就召开紧急会议,你到时候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。"


  马启越赶在电话挂断前开口:“可不想澄清!”经纪人沉默许久,似乎走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,他叹了口气,疲惫道:“启越,咱俩认识多久了?"


  “你11岁的时候,是我把你领进圈,如今你20岁,9年过去了,启越,”声音听起来很疲倦,"我们花了9年的时间才走到今天,你现在告诉我,你要为了一个认识几个月的人自毁前程吗?”


  “不,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,四年了,你知道吗,他花了好大的力气才决定和我在一起,我就认定是他了,一辈子就他了。”马启越站起来看着窗外疯狂的粉丝,却没注意身后的张晚意已经睁开了眼睛,眼眶通红。



  张晚意刚一摁开机键,手机就被狂轰滥炸的消息震的嗡嗡响,他险些没拿住,窝在床上静静坐着,他思绪很乱,心跳很慌。


  手机被他看了一眼之后就被抛在一边,不敢打开,仿佛只要打开就会被卷进舆论的漩涡中吞噬。马启越安慰的话说的镇定自若,握手机的手却无一刻不在颤抖。



  #马启越  张晚意

  #马启越 张晚意 酒店视频

  #依靠《觉醒年代》火起来的演员现在怎么样了

  #演员吸烈士血

  #txl

  .......



  那股突如其来的恐慌感从体内深处爆发,紧紧将张晚意包裹住,从未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令他清晰感受到爱一个人可以这么难。那股无能为力的窒息感压着他,每喘息一下,仿佛牵扯着五脏六腑都揪着疼。



  他有些无奈的笑了,其实一开始答应马启越的时候,他就做好了会有这一天的准备,只是没想到来的如此猝不及防。粉丝数量“蹭蹭蹭”得往下掉,张晚意倒不是担心这个,而是担心马启越,马启越才20岁,拿得出手的作品没几部,事业起步期就遇上这事儿,很难说以后发展不会有什么问题。



  “启越?”张晚意颤抖地开口。


  “.......”马启越没出声。


  “对不——”


  “哥,你没有错,我们都没错,你没必要自责。”马启越说着,紧紧握住张晚意有些发凉的手。


  “与世俗抗争,我相信我们会赢的。”


  社会对同性恋的接受程度已经比较高了,也有很多微博大V站出来为他们说话,微博超话【越来越晚】浏览量和粉丝量涨得飞快,冷圈一下子红得发紫,cp粉也不再遮遮掩掩的,成为这场口诛笔伐的主力军。



  马启越和张晚意的公司达成了共识,不澄清但也不公开,毕竟这还是有区别的,随着舆论导向的渐渐转好,俩人最终挺住了各方的压力,虽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祝福,但也和普天之下的情侣一样,有了说爱的权利。



我不太确定 爱最好的方式

是动词或名词

很想告诉你 最赤裸的感情

却又忘词



  俩人在机场不欢而散,张晚意去参加一个杂志的拍摄,而马启越则是去参加一个网剧的拍摄。网剧拍的很快,两个月便杀青了,马启越对这部戏的投入超出以往对所有网剧的专注,可能是不想分心想某个人吧。杀青宴上马启越喝了很多,迷迷糊糊回了家,隐隐约约好像看见了张晚意,也就一眼就失去了意识。



  张晚意刚打开门,迎面扑过来一个醉鬼,是熟悉的厚度,嘴里还是不是嘟囔着“对不起”什么的。张晚意头痛似的叹了口气:“马启越,你要我怎么办啊?”



  从马启越推门进来的那一瞬间,张晚意做了两个月的心里建设轰然倒塌,我一个人就可以的,空了一半的双人床,我可以去次卧睡;做多了的饭,我可以喂给楼下的流浪猫;回了家黑漆漆的,我可以在出门前就留一盏灯。我很坚强,有着利爪和盔甲,可你只会让我丢盔弃甲,落荒而逃。但我却怪不了你什么,因为在一开始就已经动心的人是我。

  


  可对着一个没有意识的人,讲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。马启越睡得依旧很安稳,白日里飞扬活泼的他,睡觉却乖巧得很,从不乱动。张晚意望着马启越,将他的眉目拓印在心里。



  他伸出手,欲抚上对方的脸庞,却又在快接近时顿住。末了,只是为对方掖了掖被角。然后又去检查了冰箱里的东西足够马启越吃一天,就出发去参加剧本研讨会了。



  第二天,马启越醒了,头痛欲裂,一转头就看到了床头柜上的小青柑,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没回酒店,而是回了家,匆匆把茶喝掉,把家里逛了个遍也没找到张晚意,打开手机才发现张晚意昨晚给他发的信息:“冰箱里面有吃的,尽量别点外卖,门外垃圾记得扔,休息好。”短短几句话,马启越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,像是要从这基本上没啥感情的话里榨出几点关心来。



  马启越在家也没什么事做,除了给乌龟喂食,再喂喂自己,然后就在沙发上窝着看电视,还点开了某年情人节播出的电影,看完之后又啰啰嗦嗦地抱怨女主蹩脚的演技,以及男主除了脸好身材好(当然没他哥好)以外,一无是处。两个互相接不住戏的人在一起演戏,真是让人啼笑皆非。



  傍晚又是配合公司宣传的一波操作,评论下面有关注新剧的,也有关注他和张晚意的感情问题的,问他们为啥这么久不同框,是不是有感情危机了。



  马启越并不是很想回复这个问题,又不禁感叹网友们的敏锐,一语道破天机,马启越也是很苦涩哇,回复张晚意的“保证完成任务”也没有回应,正想着,一个来自他哥的视频通话来了。马启越有些措手不及,短暂地调整后接听。



  “哥?”


  “......启越......”


  “哎,"马启越应了声,察觉到他哥有些不对劲,他很少用这种依赖的语气叫他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马启越问。


  张晚意倒在酒店的床上,举着手机,眼睛莹莹的,似乎有泪又似乎没有。


  他不答,只是抱着手机,又低声呢喃了一声:“启越。”


  “哎,”马启越轻轻的皱起眉,仔细观察着张晚意的表情,“哥,你喝酒了?”


  “我......没喝多......就喝了一点......点......”张晚意冲着屏幕,扯了个笑脸。


  “嗯嗯,我知道,好好休息,听见没?"


  张晚意是真的醉的厉害,语言系统里丧失了答话这个功能,只自顾自的抱着手机,说自己的。



  “我跟你讲,今天是2023年2月8号,距离我认识马启越,已经......”张晚意抱着手机,说的很认真,"已经四年零五个月了诶,你知道是多少天吗?”


  马启越看着张晚意这幅鲜少在自己面前展露的样子,心软乎地要哭了,却还是忍住眼泪摇了摇头。


  “是......”说着还板着指头数数一样,“是...1615天......嘘!”说完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“别告诉马启越!别告诉他我还数日子!因为这实在是......实在是不符合我,我,我,总不能跟他说,我每天想他想得要命吗?不能!这样显得我不够豁达......” 



  “你知道我有多希望我和启越能大大方方地上街,大大方方地同框,我还想让所有人知道......知道马启越是我的男朋友——嘶,这你也不能告诉马启越啊!”


  “好。”马启越轻声说。


  “他还老骗我。”


  “他骗你什么了?”


  “他骗我的可多了......他骗我晚上吃夜宵,想吃什么吃什么,随心所欲,遂了心意就不会胖,可我吃了三四天,涨了三斤......”


  “他还骗我说他永远都会在我身边,一个电话就能把他叫到我身边,骗我永远不会惹我生气......还骗我......骗我......”然后视线中瞬间只剩下天花板的吊灯,看不到人,却能听见呢喃声。



  “启越......启越......啥时候来......”

  “别告诉他昂......”

  “启越......”

......



  马启越的眼泪在下巴聚成一股,一滴一滴地落在地板上,他低头看看手表,查了查手机,买最近的航班,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到那个人的身边,不能耽误,一刻都不能。

  


落叶的位置

谱出一首诗

我们的故事

才正要开始



  “马启越,你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张晚意吗?”张晚意坐在马启越对面,严肃认真地问。


  “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张晚意。”马启越笑着看着他哥,宠溺得很。


  “那,很多年以后,你会后悔吗?”语气弱了很多,像是有些犹豫。


  “我不会。”相反,马启越很坚定。


  “行。”张晚意笑得很开心。


  “诶,哥,你看!”


  “咋了?”


  “你在微博上搜一下我,下面就会有你的名字诶!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

  这是第一次

  爱一个人爱得如此慷慨又自私

  你是我的关键词

  

  



FIN.

  

下一棒:@江佚(开学版) 

  


大家情人节快乐!!有情人终成眷属哦!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